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麻州學區電腦遭駭 繳付比特幣贖金解鎖

2018/5/2 10:55(5/2 15: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日專電)麻州蘭民斯特學區電腦系統日前遭到駭客攻擊,學區主管徵詢警方意見之後,以比特幣繳付1萬美元贖金,才陸續取回被駭客上鎖的檔案資料。

駭客入侵事件發生後,蘭民斯特學區(Leominster Public Schools)電腦系統被駭客上鎖,學校電郵信箱全面當機,使得教職員工被迫改用Gmail帳號彼此聯絡事務。

蘭民斯特警察局代理局長高德曼(Michael Goldman)接受地方電視台WBZ-TV訪問時說,雖然學區電腦系統完全癱瘓,所幸沒有其他犯罪情事發生,而這種駭客作案方式,對警方來說根本是「不可能」破案的。

高德曼表示,根據初步了解,學區電腦系統所有資料是被駭客直接鎖碼,駭客並沒有從資料中擷取有意義資料的「數據挖掘」(data mining)。

蘭民斯特學區督學狄孔(Paula Deacon)發表聲明指出,今年4月14日學區電腦系統遭駭,後來學區透過比特幣(Bitcoin)繳付贖金,等待系統逐漸全面恢復。聲明中也對當地政府、州政府以及聯邦政府機關的協助表示感謝。

高德曼表示,學區電腦系統遭駭之後,狄孔對於應該如何處理,向他請教意見,而他的答覆則是,答應駭客要求,繳付1萬美元贖金。

他表示,學區主管與駭客有過幾次交涉,學區對駭客表示願意付贖金之後,駭客曾寄發密碼,讓學區查看遭到上鎖的幾批資料,以證明勒贖行動的真實性。(編輯:陳惠珍)107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