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最資深紅十字志工 韓籍華僑深耕台灣40年

2018/5/5 14:10(5/5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陳婕翎台北5日電)「我的心願就是人人都能救人」,韓籍華僑劉桂榮今天說出40年志工生涯的目標,她是全台首位拿下40年年資的紅十字志工,更是目前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最資深的志工。

每年5月8日是世界紅十字日,也是紅十字之父亨利‧杜南的生日。為感念亨利‧杜南,各國紅十字會都在這天舉辦相關慶祝活動。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北、中、南志工今天齊聚一堂,表揚663位志工、團體及捐款人,劉桂榮就是其中之一。

40年多前,住在韓國的劉桂榮毅然決然選擇來台讀大學,因一張志工募集傳單及父母熱血助人的身教,開啟她紅十字急救志工的生涯,「一開始是跟著紅十字會在中興醫院服務,也上救護車跑過一陣子救護,我就是勞碌命,閒不下來」。

大學畢業後,劉桂榮沒有回韓國,而是直接在台灣落地生根、成家立業。問到在紅十字會中印象最深刻的服務,她回憶起大學時期擔任救護車志工,以CPR(心肺復甦術)挽回人命的經驗,她一直記得第一次以自己的力量救回寶貴生命時的那份感動。

現年64歲的劉桂榮,目前轉任台北市分會急救志工教練,希望教導更多年輕人急救方法。現在她的學生都是她的驕傲,她分享,曾經有位學生在學習異物梗塞急救法4天後,親自救回差點噎死的4歲兒子,「我的學生們跟我分享救人經驗時,即便不是我救的,也都讓我感到開心」。

面對今天的表揚,她只是不斷謙虛地說,真的沒什麼,她做的事是所有志工都在做的事。「紅十字會是我第二個家,未來也會繼續做志工,傳承急救技術,我的心願就是人人都會救人。」(編輯:卞金峰)107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