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教總號召教師代表 拒出席課審大會

2018/5/6 12:42(5/6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6日電)全教總今天表示,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後爭議不斷,更缺乏反省能力,是課綱素養導向的反指標,因此號召擔任課審委員的教師代表拒絕出席課審大會。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副署長戴淑芬受訪時則表示,今天出席的課審委員已達法定人數,因此上午的課審大會照常舉行。

教育部今天於國家教育研究院召開課程審議會審議大會,續審自然科學領域課程綱要草案,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於會前舉行記者會,號召擔任課審委員的教師代表拒絕出席由不適格的教育部長吳茂昆主持的課審大會。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表示,過去教育部長都是高道德標準要求,但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後爭議不斷,更認為自己沒做錯事,缺乏反省能力,是課綱素養導向的反指標,這樣的部長主持課審大會,讓人擔心他會獨斷獨行。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秘書長李雅菁是課審委員之一,她表示,自己今天很沉重地拒絕出席課審大會,但為了讓部長反省,只能選擇站出來抗議,以國小教育為例,教學生要注重基本道德和生活規範,但她質疑部長是否具備了這些素養。

同樣是課審委員之一的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侯俊良表示,吳茂昆上週首次主持課審大會,上午主持半小時後就請假,下午主持時又搞不清楚議事規則,這樣如何帶領課綱審議,雖然他拒絕出席課審大會,但仍會以書面方式提供意見,希望不影響課綱審議進度。

配合全教總的訴求,教師組織代表和教師代表共4名課審委員拒絕出席今天的課審大會,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在記者會後帶領聲援的教師代表前往課審大會會場,打算舉牌抗議並繞場一周,但被阻攔在會場外,最後由李雅菁、侯俊良等課審委員代表入場,將抗議標語的牌子放在教育部長吳茂昆的桌上後隨即離場。(編輯:施燕飛/唐聲揚)107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