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師代表拒出席課審大會 教部盼溝通化解

2018/5/6 17: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6日電)全教總今天號召擔任課審委員的教師代表拒絕出席課審大會;教育部表示,願當面溝通,化解不同意見,希望課審委員繼續出席課審大會並提供意見,讓新課綱如期實施。

教育部今天於國家教育研究院召開課程審議會審議大會,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於會前召開記者會指出,教育部長吳茂昆爭議不斷,更缺乏自我反省能力,因此號召教師組織代表和教師代表共4名課審委員拒絕出席由不適格的部長主持的課審大會。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和台灣家長教育聯盟則發布聲明指出,部分團體發起「不接受、不忍受、不配合」的3不運動,衍生部分課審委員拒絕出席的後續效應,讓人擔心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再添變數,呼籲課審會委員排除萬難,不能讓課綱卡在課審會動彈不得,希望新課綱在108學年能如期上路。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在會後受訪時表示,今天出席的課審委員已達法定門檻,因此仍如期召開課審大會,而全教總的課審委員代表也進到會場表達訴求,並將相關意見送給部長,但未參加後續討論。

林騰蛟指出,各界高度期待新課綱能如期實施,教育部後續會再跟全教總當面溝通,化解大家不同的意見,也希望教師組織能秉持支持重大教育工程的精神,教師代表課審委員繼續出席課審大會並提供意見,讓新課綱能如期實施,目標是今年7、8月完成課綱審議。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邱乾國受訪時表示,今天會議主要針對文字細節進行討論,因此沒有太大歧見,預計下次開會進行數學領域課綱的表決,之後就可發布,同時也希望完成自然領域課綱的審議,進入下一個科技領域課綱。(編輯:李錫璋)107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