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團:統測國文試題8800字 老師也感挫折

2018/5/7 12: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7日電)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天表示,107學年度四技二專統測國文考科試題文字高達8800字,且整份試題僅2題和課本相關,不只考生抱怨字太多,連教師也有深深挫折與無力感。

107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昨天舉行完畢,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不少考生抱怨國文科試題文字太多,光讀試題就要花上許多時間,還要花時間閱讀作文說明,構思作文架構,連老師們看到這份考卷也有深深的挫折與無力感。

全教產表示,這次四技二專統測國文科試題若不含漫畫、表格、作文說明,整份試題文字高達8800字,且出題方式與歷屆試題或模擬考題不同,閱讀測驗試題共22題,超過總題數(38題)一半。

全教產指出,非閱讀測驗題雖有四格漫畫和表格,乍看之下題目類型多樣、畫面活潑,但學生要在短時間內看完所有文字很吃力,且非閱讀測驗題目中,除了第11題、12題勉強與課本搭上邊外,其餘題目和課本並不相關,加上閱讀測驗本就出自課外,整份試題只有2題與課本相關。

全教產認為,新課綱還沒實行,統測國文科考試卻有很多題目和課本無關,學生努力3年,進考場卻要面對冗長題目及沒有印象的文字,這樣對認真準備的學生不公平,而第一線老師努力把課本裡的知識傳授給學生,卻毫無用武之處,若最後國文科成績低於英文、數學,對師生都是打擊。(編輯:管中維)107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