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延宕多年成天空斷橋 國2甲延伸工程動工

2018/5/12 15:53(5/12 16: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2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出席「國道2號大園交流道至台15線新闢高速公路工程」開工動土典禮,他表示,這項工程讓延宕多年的交通建設繼續推行,並可串聯周邊路網,促進地方發展。

由國道2號大園交流道延伸至台61線的國道2號甲線工程,於民國100年停工,由於高架設計橫越其他道路之上又遲遲未完工,被地方人士稱為「天空斷橋」,經過桃園市政府的協調後,今年2月完成工程發包,第一階段工程預計109年11月完工。

賴清德出席活動表示,這項工程的完成是地方居民多年心願,完工後可讓國道2號順利連接台15線,並與國道1、2、3號、台61線、台66線串連,減少西濱工業區車流進入市區造成的壅塞,也疏解桃園機場交通流量對大園地區的影響。

賴清德也肯定桃園市長鄭文燦積極協調地方資源並與民眾溝通,推動串聯北北桃1小時的軌道生活圈。賴清德說,相關部會已通過桃園捷運棕線可行性評估報告,並經行政院核定,未來棕線將從桃園龜山銜接新北市中和、新店、蘆洲,同時連接萬大線。

賴清德也表示,桃園捷運綠線今年土建及機電都可動工,預計113年分階段完工啟用,同時延伸至中壢與桃園機場捷運及台鐵共構。

他指出,捷運綠線如與鐵路地下化、機場捷運連結,將可在桃園打造「口字型」交通路網,覆蓋人口數約160萬人,桃園市約7成5的人口都涵蓋在此路網服務範圍內。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國道2號甲線將分兩階段推動,第一階段是從大園交流道延伸到台15線,兩端並設置台15線交流道及機場進出匝道,第二階段則延長到台61線快速道路。(編輯:吳佳穎/黃瑞弘)107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