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玉山初體驗 印度代表:險峻但充滿美好回憶

2018/5/12 19:00(5/12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2日電)來台超過一年的印度駐台代表史達仁,繼去年全程參與9天媽祖遶境活動後,最近更成功挑戰登上台灣第一高峰玉山。史達仁說,雖然旅程艱辛,但他的內心充滿許多美好回憶。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史達仁(Sridharan Madhusudhanan)上週在臉書上分享多張近期攀登玉山的照片。史達仁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他跟一群台灣朋友一起爬玉山,他是唯一的外國人。

曾經全程參與9天媽祖遶境活動的史達仁說,爬玉山是完全不同的經驗;雖然過程滿累人、也滿危險的,「但我的內心充滿美好的回憶」。

他說,登上玉山之前,他與同行旅伴在排雲山莊過夜,10個人睡在同一個房間。他們必須在凌晨1時30分起床,吃完早餐後隨即出發前往玉山主峰。在黑夜中靠著頭燈前進,一路上冷颼颼的風陣陣吹來;凌晨5時,他們抵達山峰,等待日出。

日出的景色「很壯觀、很迷人」,他說,前往主峰沿途的景色也很美,成群的樹木,樹木間露出的白雲仿佛在微笑,美得像是一幅畫。

史達仁曾表示,希望透過旅遊、參加節慶活動、接觸不同領域的台灣人民,體驗台灣文化。

喜愛登山健行的史達仁說,印度也有很多登山步道,和三五好友一同爬山是很棒的事。對他來說,其中一個印象很深的經驗是,2012年參加岡仁布欽山(Kailash Mansarovar Yatra)朝聖活動。

他說,那個朝聖活動沿途須經過海拔5000多公尺的高山,不僅氣候嚴峻,地形也崎嶇不平。「過程真的很艱辛,但路程的每一分鐘,我都很享受」。

有了2012年的經驗,史達仁說,來台後,他也想挑戰台灣的第一高峰玉山。

為了登上海拔3952公尺的玉山,他必須事先做些準備。忙碌的工作中,他透過步行、室內訓練、打羽球、偶爾爬象山等方式來訓練體力。

但去年曾接受膝蓋手術的史達仁坦言,這次最擔心的其實是他的膝蓋。他說,為了保護他的膝蓋,在下山的時候,他刻意放慢速度,「很幸運地,我的膝蓋很合作,而且表現很好!」(編輯:鄭雪文)107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