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社群網站凸槌 觀光局:修正並全面檢視

2018/5/13 17: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3日電)網友日前發現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委外廠商在社群網站的撰文及照片引用有誤,誤植新加坡餐廳的照片為台灣美食。觀光局今天發布新聞稿回應,將全面檢視社群經營內容。

有網友發現,觀光局的推特(Twitter)及Instagram帳號Trip To Taiwan出現錯誤,還將來自新加坡的餐廳照片引用為台灣美食,甚至封鎖指認錯誤的網友的帳號,儘管事後觀光局負責管理的委外廠商已經將內容下架,但仍引發批評。

對此,觀光局今天表示,上月獲熱心網友反應之後,隨即於當天通知駐紐約辦事處與委辦廠商全面檢視該活動相關社群網路的所有貼文,有誤之處立即修正,並責令駐紐約辦事處加強後續貼文品質管控。

針對網友熱心反映問題卻被封鎖帳號一事,觀光局也表示,駐外單位一時不察且做法非常不妥,已責由駐紐約辦事處於4月21日透過社群網頁向該名網友表達歉意並即時解除封鎖。

除對紐約辦事處的個案立即檢討改善外,觀光局也強調,已請各駐外辦事處針對所有委外廠商的宣傳內容建立檢核監督機制,對於部分辦事處自營但效益不彰的社群帳號,要求評估並提出後續改善措施,如評估後無效益,則應暫時停止經營,待提出更有效措施後再研議恢復,應避免發生設有帳號卻無積極經營狀況發生。

觀光局說,會虛心接受各界指正,也會參考建設性的建議,來精進各種觀光宣傳作為,後續也將持續檢討網路宣傳策略及效益。(編輯:吳佳穎/陳清芳)107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