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正大學新南向 訪泰國大學與醫院談合作

2018/5/17 21:54(5/17 22: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17日專電)為推廣國際合作,國立中正大學東協與南亞研究中心團隊今天向泰國農業大學介紹最新的病蟲害防治科技,並拜訪曼谷基督教醫院,希望未來有進一步的合作機會。

中正大學副國際長兼東協與南亞研究中心主任鄭津津率領來自台灣的專家及泰國在地的合作夥伴,今天拜會姐妹校泰國農業大學(Kasetsart University)最高顧問安蓬詩那納隆(Ampol Senanarong)。

中正大學由農業專家吳一言博士介紹最新的農業技術,以中草藥配方來防治農作物病蟲害,維持有機農業栽培的完整性,另象牌啤酒所屬泰國TCC集團農業顧問張政銘與全僑盟理事陳明芳等人也陪同說明。

前泰國樞密院大臣安蓬表示,泰國農業發展過程,病蟲害防治一直是有機栽培最大困擾,目前使用日本的技術,對台灣使用中草藥配方能消滅病蟲害的研究成果,他很感興趣,高效能農業與生技產業是泰國4.0產業升級中的十大目標產業,希望有機會與中正大學合作。

鄭津津率團下午拜會曼谷基督教醫院,表示台灣與泰國都面臨高齡化的問題,高齡服務相關產業是未來的明星產業,中正大學長期以來著力於各項高齡相關研究,希望能與曼谷基督教醫院互動交流,研究未來合作的可能性。

鄭津津表示,這次到泰國,主要是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尋求可行的國際合作機會,初步探詢泰國相關機構的反應與看法,找出雙邊合作的方向與領域,希望能將台灣新的技術和研究成果,拓展到東南亞及南亞國家。(編輯:郭中翰)107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