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中會考19日登場 北市特殊考生贊動線佳

2018/5/18 19:55(5/18 20: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18日電)107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19、20日登場,今天下午台北考區各考場開放考生與家長認識環境。前往特殊考場松山工農的伍同學認為,考場動線設計流暢,便利特殊考生應試。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指出,今年國中會考台北考區有2萬3422名考生在22所考場應試,特殊考場設置於松山工農及中崙高中。

松山工農今年首度擔任台北考區第一特殊考場,為包括自閉症、聽覺障礙、視覺障礙、情緒行為障礙、肢體障礙、腦性麻痺等11種考生,提供電腦寫作、代謄、喚醒、延長考試時間、語音報讀等應考服務。

下午有台北市立啟明學校視障教育資源中心的主任、巡迴輔導老師及新興、中正、木柵、永吉等國中老師陪同特殊考生,前往松山工農認識環境。

就讀實踐國中的伍同學患有先天肌肉萎縮。他表示,自己申請的是延長考試時間,今天到考場看過之後,覺得動線很流暢,但由於他行動較為不便,明天還是會請復康巴士協助載送到試場。

就讀大安國中的黃盛權由姐姐陪同前往試場。他說延長考試時間讓他對考試較有自信;因為考場裡只安排4位考生同時應考,黃盛權認為考場裡人數不多,很符合特殊考生的需求。

教育局表示,今年會考第一天考社會、數學、國文與寫作測驗,第二天考自然、英語科。成績通知單訂於6月8日寄發,並於6月9日、10日上午9時到下午4時,於大理高中受理成績複查。(編輯:張銘坤)107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