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中會考試務人員出闈 6/8寄發成績單

2018/5/20 15:40(5/20 15: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0日電)國中教育會考入闈的試務人員今天出闈,教育部長吳茂昆主持啟闈儀式,並慰勉入闈的169名試務人員,他表示,所有考生試卷將送往三峽總院區閱卷,預計6月8日寄發成績單。

國中教育會考啟闈儀式中午在國家教育研究院台中院區舉行,由吳茂昆與台中市教育局長彭富源一起打開闈場大門鑰匙及啟動鐵門,在闈場內約半個月的試務人員,在闈場大門開啟後,陸續步出闈場,吳茂昆與彭富源一一向所有試務人員慰勉,感謝他們的辛勞,讓這次國中會考試務圓滿完成。

吳茂昆在記者會前被問到有關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是否有進一步發展時表示,教育部只給台大公文,沒有給台大教授管中閔公文,現在是在等台大回應,台大一直沒有回應,他要如何回應,一切按照法制在進行。

至於教育團體要求吳茂昆下台,吳茂昆說,不知道為什麼要他下台,今天記者會重點在啟闈,針對他個人的事情,過兩天會再跟大家說明清楚。

對於這次會考,吳茂昆在記者會中除感謝參與試務工作的各學校及人員外,並致詞時指出,23萬多名考生的試卷將送往國家教育研究院三峽總院區的閱卷讀卡掃描闈場,繼續進行讀卡、掃描、閱卷等工作,預計於6月8日上午8時起開放網路成績查詢,並於當日寄發成績通知單。

吳茂昆表示,他很關心闈場的環境及品質,希望一年比一年有改進,而考生對這次試題的反應也是正面的,讓學生受教與生活結合,並了解學生學習情形做為改善教學方針的參考,家長也可參酌會考結果輔導孩子適性入學,世界有很多國家也都有舉辦會考,例如英國的會考除提供入學外也可連結工作。(編輯:李錫璋)107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