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改善危險校舍 賴揆:教部3年編列180億

2018/5/22 18:10(5/22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2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教育部未來3年將編列180億元,加上地方政府配合款,總經費共約300億元,解決全台校舍重建等各種問題,目的就是要保護學生在地震時能免於危險。

賴清德上午出席在深美國小舉行的「107年基隆市災害防救演習」,學童聚精會神模擬地震發生時,在教室避難掩護及至操場疏散演練等情境,現場並展示智能眼鏡、空拍機及火場救災APP等。

賴清德致詞說,台灣每年都會遇到好幾次颱風,三不五時也要面臨地震威脅,行政院從2010年開始整合中央和地方資源,並授權地方政府就歷史災害經驗及災害潛勢發展地點擬定各種災害情境演練。

賴清德表示,政府近年來對地震的防災演練也相當重視,積極推動「災防告警服務」,只要地震一發生,民眾手機就會收到警告訊息,爭取應變時間。

他說,基隆市雖財源不足,但市長林右昌並沒有因此在防救災工作有所打折,率全國之先,一年級和二年級學童都配有防災頭套,消防隊員也配有「黃金甲胄」,智能眼鏡更能掌握救災情況,還有結合科技的救災APP,今天百聞不如一見。

林右昌致詞指出,基隆市近幾年來努力投入防救災工作,為消防員配備包含全罩式頭盔、「黃金甲衣」、救護靴、手套等,另也開發智能眼鏡及APP,就是為了讓救災能更有效率外,也能保護消防員安全,近年也和日本、新加坡合作交流,希望透過各種努力,平時做好萬全準備,萬一遇到狀況發生時,能確實保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編輯:李錫璋)107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