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爆立百病毒疫情 奪10命逾90人隔離

2018/5/22 19:18(5/23 11: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22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衛生官員今天表示,由果蝠傳播的罕見立百病毒(Nipah virus)疫情已在印度南部奪走至少10人性命,超過90人接受隔離,以防疫情擴散。

法新社報導,克勒拉省(Kerala)當局已下令採取緊急措施,希望遏止病毒散播。

死者中有3人出自同一家庭,他們家中的水井裡發現有果蝠屍體。

克勒拉省的卡利克特地區(Kozhikode)疫情最為嚴重,當地衛生官員說::「我們送了18件檢體去化驗,其中12件結果是陽性。檢驗結果呈陽性反應的患者中,有10人已經不治,另兩人還在接受治療。」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70%感染立百病毒的患者恐喪命。

克勒拉省政府傳染病主任雷納(K.J. Reena)說:「我們追蹤到94人曾與這些死者接觸過,因此決定採取預防性隔離措施。」

目前沒有對抗立百病毒的疫苗。自1998年以來,爆發的立百病毒疫情已在馬來西亞、孟加拉和印度奪走超過260人性命。

這種病毒誘發類似流行性感冒症狀,可能引發腦炎和昏迷。(譯者:葉俐緯/核稿:林治平)107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