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獲總統教育獎 李麗姿不被命運打倒

2018/5/22 19:26(5/22 2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2日電)出生在花蓮壽豐鄉清苦家庭的李麗姿,出生8個月大媽媽就離開她,祖父與父親相繼過世,與阿嬤相依為命,但她不畏生活困境,努力向學,並竭力盡孝,獲得2018年總統教育獎。

李麗姿有輕度智能障礙,小學成績不好,常被同學取笑而自卑。小學6年級轉學到特教學校,重啟學習的另一個世界。

特教學校離李麗姿的家很遠,原本住校的她,因阿嬤需要照顧,高三這年搬回壽豐溪口的住家,每天清晨為祖母準備午餐,再搭公車到學校,從不以為苦。

在教練與老師耐心指導與照顧下,讓她習得烘焙技藝,並且積極參加運動訓練,在全國特殊奧林匹亞運動會獲得壘球擲遠金牌、去年奪得特奧羽球個人單打第一名,也在陶笛、啦啦隊等項目表現優異。

花蓮特教學校學務主任黃聖山說,麗姿在國小時常被同學取笑,加上家中無人照顧,才轉學到特教學校,當時的她內向害羞、不擅長與人溝通,這6年來在特教學校不僅學習一技之長,還學會吹奏陶笛,獲得花蓮縣街頭藝人審查,並在體育賽事上獲得好成績。

李麗姿說,希望畢業後能在餐飲業順利就業,賺錢照顧阿嬤,進而貢獻社會幫助比她更弱勢的人。(編輯:陳政偉/孫承武)107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