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翻糖蛋糕世界賽奪冠 鄭文燦力推技職教育

2018/5/22 20:09(5/22 21: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2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揚拿下國際蛋糕競賽佳績的魏嘉諆及張依芃同學,除肯定她們在翻糖蛋糕製作的超群技藝,也期盼透過技職教育的推動,為台灣培育更多「麵包大師吳寶春」。

成功工商餐飲管理科二年級學生張依芃今天受訪表示,自己從小就對美食充滿興趣,高中參加烘焙社團後,也為自己打開翻糖藝術蛋糕領域的學習大門。從一開始學習花朵的捏製,再逐漸挑戰動物、人物等難度較高的創作,累積自己能力。

她表示,去年10月首度參加「2017韓國WACS國際餐飲廚藝大賽」,就獲得翻糖婚禮蛋糕佳作。隨後更獲得教育部全額補助遠赴英國伯明罕,參加「2017國際蛋糕競賽」,與超過30個國家近1200名高手較勁,最後以「京劇」為主題創作脫穎而出,為台灣抱回金牌。

張依芃指出,創作時想起自己國中小在大陸求學經驗,便以「京劇」中女旦古典精緻的臉譜為主題,加上細緻盛開的牡丹與精細繁密的刺繡結合,為呈現出刺繡工整及生動層次感,他還詳研傳統刺繡工藝,仔細捏製出針線縫製感,果然驚豔評審一舉奪冠。

張依芃的指導老師許惠評表示,製作翻糖蛋糕除了需要耐心之外,張依芃還具有天分、耐心、專注力及無限創意,這些特質也是她初試啼聲就能在素有「餐飲界奧林匹克」之稱的國際蛋糕競賽中勇奪金牌的關鍵。

另外就讀健行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的魏嘉諆也在今年3月前往美國參加第35屆聖地牙哥蛋糕大賽,以「天女散花」為主題的翻糖蛋糕作品,獲得雕刻類業餘組第一名。

鄭文燦表揚2位獲獎學子表示,桃園市目前有33所高中職,設有職科的學校就有20所,市府及學校會持續投注資源在技職教育,期許學生能學習日本匠人精神,發揮專業技能參與國際競賽,讓更多學子能如同烘焙大師吳寶春一樣,在國際餐飲界發光發熱。(編輯:孫承武)107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