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暫停生命教育課 高市:回歸課發會審查

2018/5/23 15: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3日電)高雄市瑞祥高中有學生家長質疑生命教育課程未事先送課發會審查而暫停,引發學生異議,在22日朝會時拉起彩虹旗抗議。市府教育局盼生命教育課程內容有調整時回歸課發會審查。

有社群軟體的群組上,張貼瑞祥高中學生在升旗朝會時,學生拉起彩虹旗的圖像,事件引發關注。

瑞祥高中教務主任朱美瑰今天在學校接受媒體採訪指出,校方是在15日接獲家長質疑生命教育課程是否有經學校審議;學校調閱105學年度課程發展委員會會議紀錄,確認相關課程未經審查,程序確有不足,所以學校決定暫停生命教育課程。

她表示,學校利用22日升旗時間向學生說明暫停生命教育課程,引起部分學生的反感,有學生拿出彩虹旗抗議,要求學校還給學生生命教育課程,也希望校方說明。

朱美瑰指出,學校先在14日接獲家長反映,聽聞其他學生在上完高一生命教育課程後,心理不舒服,擔心孩子隔天上生命課程也會受影響。她說,學校有說明釋疑,家長願意讓孩子嘗試。

她坦言,課程未經審查,確有程序不足處,所以學校暫停課程。她表示,學校尊重學生朝會持彩虹旗的做法並未制止,允諾將生命教育的相關課程提課發會審查,以完備程序;學校預計30日還會再開會審查。

朱美瑰強調,學校關注的是課程內容的合法程序,無關同志講座。她說,此事件單純是課程審議過程受質疑,希望事件趕快落幕,還給學生學習空間。

高雄市家長聯盟召集人洪志和表示,正式課程的內容依法需要送課發會審查,家長關切的是合法性,反對有心者鼓勵民運;促外界不要抹黑聯盟反同,他強調聯盟反對的是不適當的教材。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股長施麗琴表示,依據普通高級中學課程綱要的實施通則規定,生命教育課程或相關正式課程要回到課發會審查,並針對教材內容討論,適宜才能依課程上課。(編輯:陳政偉/黃于)107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