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出國就讀 高市:培養具全球移動力人才

2018/5/23 18: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3日電)媒體報導「高中生登陸熱潮」越明顯,高雄市教育局今天表示,高雄市自103學年度起就有部分高中職畢業學生赴大陸地區就讀,高雄市畢業生出國就學涵蓋16國2地區。

市府教育局發布新聞稿指出,配合教育部人才培育白皮書及中小學國際教育白皮書,已積極扎根培育21世紀國際化人才,課程融入國際交流、教師專業成長、學校國際化等面向,培養高中職教育階段學生具備全球移動、就業、創新等關鍵能力。

教育局指出,高雄市103至105學年度畢業生,出國留學包含美國、香港、大陸、日本、澳洲等總計16國及2地區(香港及澳門),教育局後續將持續加強學生對未來生涯抉擇及輔導,鼓勵學生面對就學場域的選擇應以學習需求做思考。

教育局統計,103學年度到105學年度,畢業學生出國留學人數是66人、62人、63人;其中赴大陸地區含港、澳就學人數是13人、18人、21人。

教育局說高雄市106學年度畢業生,目前申請赴大陸地區就學人數是37人(指的是登記人數,非就學人數),確切人數可能要等到7月指考結束、登記分發結果才會知道。

教育局分析,畢業生赴大陸地區就學因素主要為親屬關係,含父母為台商、外籍配偶等、未來將於大陸地區就業、單純作為入學管道等;學生赴大陸或地區就學資訊,主要是自行上網蒐集、親友介紹、坊間補習班推薦等。

教育局統計,累計103到105年高中職畢業生出國留學,美國共44人居冠,其次是香港28人、大陸24人、日本20人。(編輯:李錫璋)107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