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南部立百病毒疫情疑擴散

2018/5/23 21:30(5/26 17: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3日專電)印度克勒拉省的立百病毒疫情可能已經擴散,除了卡利克特縣已有12人感染死亡外,另一城市芒加羅市今天也通報兩起疑似病例。

印度媒體報導,據官方統計,卡利克特縣(Kozhikode)爆發的立百病毒(Nipah Virus)疫情,迄今已造成12人死亡,116人曾與病患接觸,94人在家隔離檢疫,另有22人在醫院檢疫。

立百病毒疫情有擴散的跡象,除了卡利克特縣,印南媒體「新聞分鐘」(The News Minute)報導,芒加羅市(Mangalore)也通報兩起疑似病例,疑似患者分別是20歲女子與75歲男子。

當局指出,疑似感染的女子曾去過卡利克特縣佩蘭布拉(Perambra)的醫院,當時有一名護士因照顧患者遭感染,在醫院治療,女子一直與護士維持聯繫。

兩名疑似病例檢體已送往曼尼帕爾病毒研究中心檢驗,如呈現陽性,將再由印度國家病毒研究所確認。

疑似感染立百病毒的女子在一家私人醫院治療,男子在公立溫洛克醫院(Wenlock Hospital),兩人都被隔離。

卡省政府下令各醫院,遇到可疑病例立即通報,採樣檢驗,持續追蹤。由於感染病毒的死亡率高達70%,印度坊間有說法指政府已確認病毒由蝙蝠傳染,引起民眾恐慌。

克勒拉省(Kerala)衛生廳次官薩德南(Rajeev Sadanand)呼籲民眾不必恐慌,在政府確認蝙蝠採樣檢體有無立百病毒抗原之前,勿聽信謠言。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立百病毒目前無藥可醫,1998年起已在馬來西亞、孟加拉和印度造成超過260人死亡。

感染立百病毒會出現類似流行感冒,如發燒、頭痛等症狀,可能會引發腦炎,造成患者呼吸困難、精神錯亂、失去方向感和昏迷等。(編輯:廖漢原)107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