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移石頭遭誤解檢舉 優人神鼓公開致歉

2018/5/24 18:42(5/25 10: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黃旭昇新北24日電)優人神鼓整理金瓜石劇場,未申請簡易水土保持,將遭市府處罰。優人文化藝術基金會說,只是搬移石頭布置成天然舞台、座位區,對民眾誤解與忽略行政程序,表示道歉。

優人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王騰崇、市府農業局等人員今天重回優人神鼓「亙古本山劇場」,向媒體說明,優人神鼓從台北市木柵進駐新北市瑞芳金瓜石,盼劇場呈現靈魂人物劉若瑀與黃誌群的一生代表作,7月底演出「石破天驚」創作。

市府農業局山坡地保育科長金雷受訪表示,現場沒有提出水土保持計畫送核定擅自開挖,面積約2500平方公尺,將依照行為人違規程度與面積,處罰鍰並限期改善。

王騰崇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優人神鼓將在水湳洞、金瓜石和九份的「優人生態聚落」生根,推動「道藝合一」的承傳藝術志業。金瓜石本山山頂以往是金礦礦源堅硬地質岩層,當初進駐時已經是被炸成一層層的山谷。

亙古本山劇場遭民眾向新北市議員林裔綺檢舉,王騰崇今天澄清並未開挖山坡地,也沒有挖土鑿石壁,因下大雨山谷就淹水,早期被炸開後長期堆置的石頭,有安全疑慮,為演員安全才移置現場石頭做洩水排水道。

王騰崇表示,做砌石護坡時,以施工便道讓怪手可進到第2層,並沒有任何開挖行為。已依農業局與文化局兩次的會勘,恢復便道上的石頭,並加強平台植栽綠化,整理斜坡的上千顆石頭。

王騰崇說,基金會將接受市府農業局處分,會補申請水土保持工程的行政程序。他強調,絕對不會違法開挖山林,天然劇場本來就是一個平台,未來也不會以外來工法鋪設舞台,演員直接在石頭上演出。

優人神鼓將應邀前往中國北京,演出導演張藝謀執導的「對話‧寓言2047」,王騰崇與劇團在北京彩排,昨天深夜回到台灣,今天一早前往亙古本山劇場向媒體說明現況。

他說,未料移石頭要申請,因石頭移除後現出黃土,才讓民眾誤以為是開挖山林,對民眾的誤解以及忽略行政程序,公開道歉。歷經當頭棒喝事件,讓藝術家更體認除創作精神,更應紮實做好每一細節。(編輯:李錫璋)107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