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振興南部觀光方案 交通部:嘉義納入評估

2018/5/28 12:44(5/28 14: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8日電)為振興南部觀光,交通部日前提出促銷方案,但有立委質疑未將嘉義縣市納入,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今天說,嘉義縣市有提出意見,交通部將納入評估,下午會向行政院做報告並說明。

交通部觀光局為促進南部地區觀光產業發展及提高旅客赴南部旅遊誘因,以新台幣4000萬元提供獎勵,凡組團赴台南西拉雅、高雄茂林、屏東大鵬灣、澎湖及台東東海岸等5大國家風景區,補助住宿及交通費用。

但由於此補助措施未納入嘉義縣,嘉義縣在16日就曾發布新聞稿表示,觀光局獨漏南台灣最經典的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及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令人難以理解。

來自嘉義縣的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今天上午也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表示,南部地區在內政部的區域計畫中,是有法定的範圍規範,包括了高雄、台南、嘉義、屏東、澎湖縣市,但是這次振興南部觀光的計畫,卻獨漏嘉義縣市,這讓嘉義縣市的人民覺得不平。

列席備詢的祁文中表示,嘉義縣市有提出意見,交通部也將納入評估,下午會向行政院做報告。他也說,立委提出關心後,觀光局有慎重的評估,交通部昨天也為此開了一次會,今天會給一個明確的說明。(編輯:黃國倫)107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