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嬰疑趴睡窒息亡 家扶提醒勿讓幼兒獨處

2018/6/11 18: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1日電)家扶基金會今天表示,托育資源可當父母或照顧者的「神隊友」,提醒照顧者莫因便利與僥倖心態,而讓6歲以下幼兒獨處,增加幼兒的安全疑慮與風險。

台北市警察局南港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 一名8個月男嬰昨天疑因趴睡造成窒息,警消獲報後協助送醫仍不治,院方初判為窒息死亡,經查母親徐女因和朋友外出,獨留4歲長子和8個月大男嬰在家,釀成憾事,後續待檢方相驗。

家扶基金會發布新聞稿說,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2017年兒少保護案件共4135件,其中照顧疏忽案件約占20%,而去年兒保案件中有155名兒少死亡,有3起就是因為父母嚴重疏忽所致。

家扶基金會指出,根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父母、監護人,不得使6歲以下兒童或需要特別看護的兒童及少年獨處,因為6歲以下的孩子缺乏自我保衛及對外求援的能力,無法勝任「替代照顧角色」,嬰幼兒更需要照顧者提高敏感度,隨時覺察需求、維護孩子安全與生命。

由於案件發生在台北市,家扶基金會表示,除了有托育服務資源可協助家長托育需求,還有「定點臨托服務」可運用,家長也可洽政府立案的私立托嬰中心協助服務,托育資源可當父母或照顧者的「神隊友」,照顧者莫因便利與僥倖心態而讓幼兒獨處,增加幼兒的安全疑慮與風險。

為了守護兒童,家扶基金會也表示,親職教育仍有提升空間,政府相關單位應加強對有幼齡子女或新生兒的家長宣導,鼓勵運用社區育兒資源,並強化對兒童人權的重視,防範再發生憾事,同時重視預防機制的建構,讓兒童能夠安全長大。(編輯:張芷瑄)107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