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月潭孔雀園BOT案 投縣強調依法行政

2018/6/12 19: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12日電)日月潭孔雀園BOT案通過環評,原民會強調仍需取得邵族同意。南投縣政府觀光處長王源鍾強調,尊重原民會,縣府會依法行政,但被問到是否會和邵族溝通取得同意,沒有答覆。

今天也參加日月潭孔雀園BOT案環評會的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蔡培慧則說,她在環評會上就發言提醒,原民會已公告邵族劃設範圍,縣府原本就應先暫緩環評會,但仍繼續開會,環評會上也沒有把原民會的公告納入考量,她呼籲縣府應儘速和邵族溝通諮商,取得同意。

南投日月潭孔雀園BOT案計畫在原有的日月潭孔雀園關閉後,原地興建飯店,基地面積約1.6公頃,地目原本是公園用地,已變更為旅館用地,且是縣有公地,廠商得標後,擁有50年經營權。由於土地位於邵族部落,邵族民族議會認為興建飯店破壞環境,反對BOT案。

孔雀園BOT案通過環評,記者致電南投縣政府觀光處長王源鍾,王源鍾指出,原民會公告邵族劃設範圍,要求重大開發案需和邵族溝通取得同意,縣府對於原民會的決定表示尊重,縣府會依法行政。記者詢問是否會和邵族溝通且取得同意才繼續BOT案,王源鍾未答覆。

立委蔡培慧說,南投縣政府應該先宣布暫停召開今天的環評會,和邵族溝通,取得他們的同意。南投縣政府已違反原住民基本法第21條規定,政府或私人於原住民族土地從事土地開發、生態保育等,即應諮商並取得原住民族或部落同意或參與,原住民得分享相關利益。(編輯:唐聲揚)107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