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海島風情躍上機捷 彩繪列車透清涼

2018/6/15 13:22(6/15 14: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5日電)觀光局將今年設定為海灣旅遊年,與桃園捷運公司合作,彩繪機場捷運列車,今天在台北車站舉行列車啟動儀式,湛藍海水中的海島風情,讓列車有活潑又透清涼。

觀光局特地挑選10個離島,為推廣海洋旅遊的重點,並與桃園捷運公司合作,彩繪機場捷運普通車及直達車各一列。

普通車外觀以最能代表台灣海洋的炫藍色,詮釋「海灣旅遊年」意象,列車身上除了呈現台灣離島海洋生物,如小琉球海龜、澎湖河豚、蘭嶼飛魚、龜山島鯨豚、綠島海馬外,還有全台歷史最悠久的漁翁島燈塔及澎湖七美島雙心石滬。

列車也彩繪了代表性的水上活動,如衝浪、風帆體驗、浮潛等。

在陽光照射下,機捷車身的炫藍如離島清澈水域,當列車行駛時,海浪層層堆疊移動,有如乘風破浪,呈現藍色流動的線條美感,讓人感受海水的清涼。

機捷直達車的彩繪,邀請旅英當代原民藝術家優席夫設計,他使用鮮明色塊背景與原住民畫像,透過熱帶魚色調,突顯花蓮原住民精神以及海洋風的熱情。(編輯:黃于)107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