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交大攜手微軟 AI大數據線上課程前進校園

2018/6/21 16: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1日電)面對AI時代來臨,交大和台灣微軟攜手成立AI與數據科學人才培訓暨認證中心,並導入AI、資料科學、大數據等線上課程到校園,希望培育AI專才。

交通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人工智慧(AI)的急遽發展帶來前所未有的機會與衝擊,台灣產業面臨結構變動,因應產學各界對AI研發專業技能的迫切需求,台灣微軟與交大也攜手導入微軟線上課程,希望將AI與數據科學脈動帶進校園。

台灣微軟行銷營運長趙質忠指出,台灣現在不只需要AI研發的技術,更需能將AI融入產業應用、具商業洞察的資料科學家,微軟以交大為前哨站,導入微軟專業認證課程課程,希望培育具頂尖AI技術的專才,增強台灣產業AI化的即戰力。

台灣微軟與交大合作成立AI與數據科學人才培訓暨認證中心,未來交大將導入微軟專業認證線上課程至學校教學體系中,協助學生取得資料科學與AI課程認證,第一階段將率先導入資料科學、AI、大數據等3門核心能力課程。

交通大學副校長林一平表示,如今台灣正值AI轉型的關鍵時代,期待透過微軟提供的資源,讓學生無縫接軌國際並掌握AI趨勢、奠定堅實的基礎,在投入產業後,能成為下一批襄助台灣在「AI小國大戰略」下立足國際舞台的新星。

交通大學數據科學與工程研究所長曾新穆也指出,微軟專業認證線上課程具備零時差、可重複觀看、重視實作等特性,應用在教學情境中,比一般實體課更能激勵學生發展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學生也可彈性選課,在自行選定的時段遠進營距修課,讓自己有足夠時間加以消化與反思。(編輯:黃于)107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