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獼猴保育是否降級 動保團體籲審慎評估

2018/6/24 18:52(6/24 19: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4日電)農委會林務局明天將討論評估包含台灣獼猴等20多種哺乳類野生動物保育等級。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今天發聲明,要求農委會公開台灣獼猴降級依據,並評估降級後的衝擊與因應。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指出,媒體報導農委會林務局4月時召開會議取得共識,認為台灣獼猴因族群數量穩定增加,建議可從保育類除名降為一般類,只待召開「野生動物保育諮詢委員會」後確認。若確認台灣獼猴降級,未來獼猴造成農作損害,農民可直接捕捉、宰殺不須通報。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明天將召開「野生動物保育諮詢委員會」,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今天發聲明並提出呼籲,包含優先盤點非法林地遭佔問題,建置、落實通報與長期監測系統及防治設備補助需先行等,同時也指出猴群數量估算依據誤差大,是否要將台灣獼猴保育等級降級,林務局應審慎評估。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指出,全台獼猴數量有多少,社會上存在許多說法,林務局從2000年至今都無更新、全面性的獼猴數量調查,且獼猴族群狀況在不同區域有極大差異,2000年所做的推估數據是否能作為「全台整體猴群皆穩定且持續成長,甚至保育有成」的依據應審慎考慮。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強調,依現有可取得的公開資訊,農委會欲將台灣獼猴保育等級調降的科學數據並不充分、完整,呼籲在未提出降級衝擊的評估及因應準備前,貿然降級、後果堪慮。(編輯:管中維)107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