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慈湖陵寢重新開放 入內瞻仰一年僅3次

2018/7/8 17:16(7/8 18: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8日電)桃園市大溪區的慈湖陵寢受到潑漆事件影響,經過整修後今天對外開放。基於安全理由,每年除1月13日、4月5日及10月31日開放申請進入停放靈柩的四合院內,平日僅能在院外瞻仰。

前總統蔣介石棺柩今年2月28日遭獨派團體潑漆,陵寢整修關閉到今天才重新開放,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也舉辦活動,同時介紹新的觀光周邊動線,希望能喚回民眾到慈湖、北橫一遊。

基於安全性的考量,桃園市政府經過與國防部協調後取得共識,昔日民眾可以進入陵寢內、停放靈柩的四合院區域,未來除了在每年1月13日、4月5日及10月31日,開放申請進入憑弔緬懷外,平日遊客則無緣入內,只能在四合院外瞻仰行禮致意,並且觀看整點時間禮兵交接。

原先阻隔四合院內外的木製屏風,也改為透明玻璃,民眾僅能在四合院外,透過玻璃看到靈堂內的景物,同時透過影像導覽系統、導覽牌的內容,瞭解靈柩構造、靈櫬裝飾等結構。

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為維護慈湖園區自然景觀及記錄兩蔣時期歷史文化,市府與軍方積極辦理園區內部遊客中心及民眾進出動線調整,以嶄新的風貌,提供民眾觀光遊覽。

為了維護慈湖周邊的環境設施,軍、警及桃園政府也在營區內設置慈湖園區聯合服務站,派駐志工、駐衛警及軍方人員等提供民眾服務。

觀光旅遊局也表示,即日起園區開放時間調整為上午9時至下午5時,每週二為休園日,遊客可以應用桃園智慧遊App導覽,輕鬆到慈湖附近賞玩。(編輯:梁君棣)107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