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瑪莉亞從彭佳嶼北邊過 專家:好事一件

2018/7/10 20: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0日電)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來勢洶洶,所幸颱風中心從彭佳嶼北邊通過,專家吳德榮說,這是威脅最小的路徑,最大陣風12級,山區總雨量500毫米,對台灣都是好事。

颱風瑪莉亞來襲,中央氣象局技正黃椿喜說,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近中心的北北基、桃園、新竹都可能出現10到12級強陣風,預估明天清晨6時之後風雨才會逐漸轉小;北北基、桃園和新竹最大陣風將由9到10級陣風減弱為7到8級陣風,但馬祖風雨將會持續到下午,可能出現15級強陣風。

雨量方面,這次颱風期間,基隆市和台北市平地累積總雨量最高可達到300毫米,山區約為500毫米;新北市和桃園市平地最高總雨量預估有400毫米,山區最高則為500毫米,預估得等到颱風明天晚間登陸中國大陸福建,到時候全台天氣就會逐漸恢復穩定。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受訪時表示:「以這麼強的颱風而言,北部山區總雨量500毫米,最大陣風12級,對台灣來說是很客氣。」

他說明,原本氣象局預報有3條可能路徑,分別是颱風從東北部登陸、颱風眼穿過基隆和彭佳嶼之間,以及從彭佳嶼北方海面通過,而依照目前狀況看來,颱風中心將從彭佳嶼北方海面通過,也是對台灣影響最小的路線。

吳德榮表示,由於颱風距離台灣稍遠,速度又快,因此影響台灣時間短,風雨也不算太大,對台灣來說是好事一件;他也強調,目前各國預報都一樣,和中央氣象局的預報並沒有太大誤差。(編輯:梁君棣)107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