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林慈濟救心小組 90分鐘打通心肌梗塞血管

2018/7/11 13:29(7/11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1日電)嘉義縣大林慈濟醫院急診部、心臟內外科團隊組「救心小組」,在90分鐘內為急性心肌梗塞患者打通血管,達成率高達90%以上,獲衛福部急性心肌梗塞組合式照護品質績優獎。

大林慈濟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李易達今天表示,24小時「救心小組」採隨時啟動模式,病患一送進急診室,從掛號、醫師問診、心電圖等檢查,經確診就立即啟動救心小組。

隨後經病患、家屬同意接受心肌梗塞的治療,團隊成員備好器械、管路、藥物,便迅速將病人送至心導管室開始打通血管。

李易達指出,在90分鐘內為病患打通完全阻塞血管,並不容易,因部分患者血管過於彎曲或血栓過多不好處理,有些則須等患者家屬抵達表態,而部分疑似主動脈剝離的患者,需進一步做斷層掃描檢查,許多狀況都可能延長搶救時間,因此,病患到院後處置須分秒必爭。

大林慈濟醫院急性心肌梗塞的照護品質,歷經10多年努力愈來愈好,日前榮獲衛生福利部急性心肌梗塞組合式照護品質績優獎。

李易達提醒民眾要有警覺性,尤其患有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以及家族病史等心肌梗塞高危險群,若出現嚴重胸痛合併冒冷汗等症狀,應儘快就醫,因時間拖愈久,心肌的受損就愈厲害,嚴重者,甚至會導致心因性休克,即便打通血管也還是有很高的死亡率。(編輯:施燕飛)107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