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馬卡龍所含禁用色素 為第四類毒化物

2018/7/11 18: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1日電)食藥署查獲法國一馬卡龍驗出被禁用的紅色3號色素,環保署今天指出,紅色3號就是已被公告列為第四類毒化物的「氮紅」,國內業者必須申報流向、並標示禁止用於食品飼料。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昨天公布最新「邊境查驗結果」,朝比奈企業有限公司上個月從法國進口的「JEAN PAUL HEVIN黑醋栗杏仁馬卡龍」被驗出含禁用的紅色3號色素(Azorubine)。

環保署毒性及化學物質局局長謝燕儒指出,紅色3號色素就是環保署6月公告的14種第四類毒性化學物質之一的氮紅(Azorubine),去年5月食藥署在邊境查驗查獲糖果、餅乾有添加氮紅後,化學局就決定將氮紅優先列為57種有食安疑慮的毒化物,並於上月正式公告列管。

謝燕儒表示,與氮紅同批列管的毒化物也包含在國外被添加至食品的紅色2號、蘇丹色素(1號、2號、3號、4號、紅G、橙G、黑B、紅7B)、二乙基黃、王金黃、鹽基性芥黃、橘色2號等。

謝燕儒指出,公告的蘇丹色素等14種毒化物因可能被非法添加在飼料或食品中,因此將從源頭管理,業者若未能備妥申報運作紀錄及釋放量,將依違反毒管法開罰新台幣6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編輯:黃于)107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