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長: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如期108學年上路

2018/7/16 13: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6日電)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十二年國教新課綱還是要如期108學年推動,而且要努力推動,但他並非是不知道困難,而是會務實解決問題。

教育部今天舉行代理、新任部長交接典禮,教育部長葉俊榮正式上任,在交接典禮後,葉俊榮也和媒體交流,並談到十二年國教新課綱。

葉俊榮表示,他很希望十二年國教能穩定上路,目前正在審核課綱,有些科目已審完,有些審完還沒公布,有些科目已排審,光看整個序列,他說不出確切的工程進度,嚴格說起來是個尷尬點。

至於新課綱是否如期108學年實施,葉俊榮坦言,各方有不同意見,但他認為還是要如期推動,而且是要努力推動,但他「並不是很阿Q」,不是不知道其中困難,瞭解困難反而是面對問題的重要條件,因此除了尊重各方意見,更要務實解決問題。

葉俊榮4月被揭露曾到中國浙江大學短期講學,媒體今天再次詢問葉俊榮是否曾領取費用?葉俊榮表示,當時曾舉行記者會說明,會中有媒體問他是否有兼職,他說沒有,問他是否有收取費用,他也說沒有,但他今天清楚說明指的是未領薪水或鐘點費,至於交通費、住宿費、演講費當然會有。

外界擔心赴中國講學事件可影響兩岸互動,葉俊榮認為,兩岸學術交流也是國際交流,應該遵守既有的法律規定,但如果有模糊邊緣的法令,教育部應該負責任釐清。

2011年發生的假發票案曾衝擊學術界,葉俊榮也曾捲入,雖然後來假發票案已除罪化,但今天有媒體再度問起此事。

葉俊榮指出,假發票案造成學術界很大打擊,自己也不夠小心,在學術研究繁忙狀況下沒有事事謹慎,該改進的還是要改進,但制度面也應該檢討,不要讓研究人員有那麼多困擾,有些控管不到位,學術成果沒有很重視,反而糾結於這些枝枝節節,他希望能為研究人員主持正義。(編輯:李亨山)107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