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每天縱欲過度 男大生攝護腺過勞下體痛

2018/7/19 10:46(7/19 1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9日電)19歲男大生小便不順、恥骨隱隱作痛,且總覺得會陰部異樣感,就醫發現攝護腺發炎。原來男大生和女友熱戀中,每天從早到晚做愛,次數多到算不清,導致攝護腺「過勞」。

近期暑假、加上交友軟體盛行,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周固分享,臨床常見年輕男性因「縱欲過度」出現攝護腺炎症候群。

一名19歲男大生因下體疼痛、解尿不順來就診;周固詳細詢問生活史後發現,這名男子可能剛和女友交往,每天濃情蜜意,根據自訴,做愛幾乎從早做到晚,「做到沒辦法站起來為止」,且每天如此,直到下體出現疼痛感才驚覺大事不妙。

周固表示,檢查後發現男子的攝護腺並沒有腫大,研判是非細菌性引起的類攝護腺炎症狀,因攝護腺會製造攝護腺液,不僅可維持精液一定的酸鹼度和成分,也有護送精蟲到母體受孕的功能。但當頻繁做愛、射精,會刺激攝護腺液不斷分泌,若沒有足夠休息,攝護腺就被「操勞到乾」,形同過勞。

攝護腺炎在泌尿科門診很常見,約占1/4,可分為急性細菌性、慢性細菌性、非細菌性、細菌性非炎性及無症狀等,症狀包含小便疼痛、會陰不適、恥骨疼痛、下腹腔痠痛等。

周固指出,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炎會有明顯症狀,如射精疼痛、小便混濁有異味,應及早治療;若非細菌性發炎,如縱欲過度引起的發炎,除了服藥治療,更重要的是「停機」休息數週。

不過,周固說,門診看到很多年輕人明明已經因攝護腺炎而下體不適,卻仍「忍不住開機」,結果沒幾天又解尿疼痛、下體疼痛而求診,對生活造成很大困擾。

周固也表示,縱欲過度除了可能造成攝護腺炎,也有人可能會有血精症,精液中有血色,建議民眾性生活還是要適度,且若有泌尿道感染、發炎等症狀,應就醫並妥善治療。(編輯:張芷瑄)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