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 填志願先找落點區間

2018/7/19 15: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9日電)107學年指考成績單今天寄發,考生開始煩惱如何填100個志願。升學專家建議,不妨先找出自己的「落點區間」,再往上填30個夢幻志願。

得勝者文教升學輔導專家司福民表示,分發可填100個志願,很多考生會苦惱該「選校」還是「選系」,可把握一個原則,就是「不想念的千萬不要填」。

司福民表示,歷年都看到很多考生看某校系分數高,抱著「填填看」的心理,一不小心就錄取了,反而後面那個志願才是自己喜歡的。因此強烈建議填志願時,必須一個一個比對,以「想要念的順序」排列志願,而非「分數的順序」,才不會發生遺憾。

司福民建議,考生今天拿到成績單,應先參考大考中心公布的107年、106年累積人數表,找出自己的「分數區間」,評估數個可能的落點校系。舉例來說,5科分數排在全國第3539名,可查106年約3500名落在多少分,再對照106年分發各校系錄取門檻,藉此評估自己大致的落點。

司福民說,找出若干個落點校系後,可在「往上攻」約30個夢幻志願。建議考生要勇敢填,說不定就能錄取,不過一定要確定這些是「想念」的校系,沒興趣的一定不要填。最後檢查時,需一個志願、一個志願比對,確定排在前面的志願,比排在後面的志願更想要讀。(編輯:陳清芳)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