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機師擬罷工華航提假處分 勞部:將進行了解

2018/8/3 14: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汪淑芬台北3日電)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天表示,華航已向法院提出職業工會不存在罷工權、罷工決議不成立等訴訟,且要求訴訟結果出爐前不得罷工。勞動部說,會去了解華航提出假處分的內容。華航說,尋求合理法律行動,未放棄與工會協商。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研究員陳柏謙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機師工會收到桃園地方法院的通知書,通知工會華航公司於7月30日,正式向法院提起「民事聲請定暫時狀態處分及緊急處置狀」。

陳柏謙指出,也就是華航公司向法院提出「職業工會不存在罷工權」以及「罷工決議不成立」的訴訟,同時要求法院在訴訟結果判定前,工會均不得罷工。

陳柏謙說,工會已經跟律師及勞動法學者討論過,一致認為華航在上述書狀內的法律主張理由,幾乎完全站不住腳,工會將在7日內具狀針對華航資方書狀進行詳細逐點回覆。

同時,陳柏謙不滿表示,華航根本是以拖待變,法律很清楚講明職業工會也可以罷工,這種做法是要讓外界誤解機師罷工活動,工會有心要調解,但資方態度如此,他們就別無選擇。

至於長榮航空部分,陳柏謙說,據了解,長榮也曾想效仿華航,但工會並未收到相關的通知書,應該是尚未向法院提起。

由於華航提起訴訟,陳柏謙表示,機師擬在中秋節罷工時程可能生變,日期有可能更改,但一定會提前告知外界。

勞動部關係司長王厚偉受訪則表示,會去了解華航提出假處分的內容,但他也說,罷工不是目的,勞資雙方要有協商空間,儘量用協商來解決雙方的勞資爭議。

因應桃園機師職業工會近期抗爭行為,華航今天也表示,為保障旅客權益與公司正常營運,尋求合理法律行動,期能降低對公眾運輸的衝擊;公司從未放棄與機師工會協商的機會,再次呼籲理性協商。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不排除中秋節發動罷工,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旗下有華航分會及長榮分會,加入的機師各約800名及500名,分別向資方提出管理制度改善及福利待遇等訴求,工會7月16日至8月6日,舉行罷工投票,據工會統計,目前參與投票人數近7成,8月7日可望取得合法罷工權。(編輯:梁君棣)107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