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八風災9週年 北醫大助那瑪夏蓋部落願景屋

2018/8/8 13:48(8/8 14: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8日電)今天是八八風災9週年,在北醫大善款支持下,曾被颱風重創的高雄那瑪夏區達卡努瓦部落今天正式啟用部落願景屋,未來可讓婦女投入烘焙事業,並成為孩童的課輔場所。

莫拉克颱風於2009年8月8日重創高雄市那瑪夏區,土石流讓當地居民的家園、學校盡毀,台北醫學大學透過慈善義賣會,募得近新台幣276萬元,捐助給那瑪夏區的達卡努瓦部落設置部落願景屋,並選在八八風災滿9週年的今天正式啟用。

台北醫學大學董事長張文昌表示,自己是高雄旗山人,旗山的水源就來自那瑪夏區,八八風災那年,看到新聞報導那瑪夏達卡努瓦部落被颱風重創,部落居民雖努力重建,但要恢復並不容易,讓他非常難過。

張文昌指出,北醫大從2014年開始每年舉辦義賣會,幫助偏鄉弱勢和公益團體,2016年義賣會幫助的象正是那瑪夏達卡努瓦部落,他很高興能參與,在大家出錢出力的努力下,原本散養雞隻的荒地,現在已變成帶給部落希望和力量的願景屋。

台北醫學大學校長林建煌也提到,學校一直很關心那瑪夏這塊土地,學生醫療服務隊以前就曾到那瑪夏服務,提供健康和醫療上的協助,現在匯集師生、校友和社會人士的力量,共同促成達卡努瓦部落願景屋的落成,傳遞社會溫暖的力量。

部落願景屋的幕後推手阿布(女吾)表示,八八風災後,部落族人被迫流離失所,在善心人士和公益團體支持下,族人開始投入重建,現在願景屋的落成,除了有願景窯可以製作麵包,讓部落有經濟收入,還可以讓孩童進行課輔,讓族人不再害怕風雨。

台北醫學大學也指出,願景屋地處偏遠,建造材料和大型機具運費比預估成本高,興建經費不斷加碼,但在各界支持下,終於合力打造出部落願景屋,未來北醫大學生團隊寒暑假也將進駐那瑪夏服務。(編輯:黃于)107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