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科大砸2.8億 蓋推廣教育大樓

2018/8/9 15: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9日電)少子女化趨勢使大專面臨轉型挑戰,國立大學也努力拓展招生觸角。台北科技大學砸下新台幣2.8億元,在台北市中心精華區興建推廣教育大樓,預計民國110年完工。

台北科大今天舉辦「誠樸樓」動土典禮,該大樓位於林森校區,鄰近捷運善導寺站、內政部警政署、民進黨中央黨部等,機關行號林立。

北科大林森校區原本是國際學生宿舍,但後來宿舍已搬至建國南路的東校區,加上原建築物已使用超過30年,為發揮區位價值,才拆除建新校舍。

根據校方提供的資訊,「誠樸樓」為地下3層、地上11層樓,總樓地板面積約1350坪,由於具備地理環境優勢,比校本部還要靠近台北車站核心區,未來主要作為推廣教育、創新育成中心。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表示,現在是「終身學習」的時代,技職人才也需要不斷回校進修。新大樓落成後,可改善目前推廣教育、創新育成中心空間不足的問題,校方也將聘任專家,協助師生為專利技術加值。

近來國內大專積極發展推廣教育,台北市中心成為兵家必爭之地,中國文化大學在大安森林公園旁的進修推廣部,已是學校的金雞母;政治大學也正改建位於金華街的公企中心。(編輯:黃于)107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