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黑心蛋流入食物鏈 食藥署將加強突襲檢查

2018/8/14 19: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4日電)為防黑心液蛋危害食安,食藥署今天宣布將加強對蛋品加工業者、食品業者突襲檢查,強調不可以流入食物鏈的原料,也不可進入加工場域,違者將加權、加重開罰,最高可罰新台幣2億元。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農業委員會今天下午開會討論此事,會後召開記者會說明討論結果。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魏任廷表示,這次違規的元山蛋品公司是液蛋加工廠,根據食安法及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規定,業者在收到原料時要落實驗收,不好的食品原料不可進入食物鏈,但業者仍將長蟲、發霉、破掉的蛋通通製成液蛋販售給下游業者。

因此,未來除了農委會強化畜牧場端的源頭管理,不讓破殼且蛋液流出的格外蛋流入食品鏈,食藥署也公布3點加強管理重點。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鄭維智表示,由於這次違規的元山蛋品多趁假日處理問題雞蛋,因此未來將要求縣市衛生局不定期突襲檢查。

其次,業者也應做好源頭、原料管理,不可以流入食物鏈的原料,也不可進入加工場域;此外,針對違規業者也依照新訂定的裁罰基準,依照業者影響範圍、營收金額等條件加權加重開罰。(編輯:卞金峰)107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