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移工歌舞歡慶印尼國慶 文化平權和諧之美

2018/8/19 12:22(8/19 15: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蕭惠敏台北19日電)精美巨型面具舞蹈與華麗傳統服飾踩街,今天是印尼國慶日,印尼移工哼唱祖國國歌、人手印尼國旗,來到台灣博物館廣場展演印尼歌舞慶典,讓台灣民眾體驗異國文化之美。

今天8月17日是印尼國慶日,台灣博物館主辦、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與印尼空中大學協辦的第三屆「印尼國慶文化藝術節」文化藝術節,由15世紀傳統舞蹈「虎面孔雀羽冠舞」揭開序幕,舞者僅靠雙顎咬合撐起長2公尺、重達30多公斤的大型面具。

移工們輪番帶來詩歌、武術、傳統舞蹈與走秀等表演, 節目表演者多為看護或在工廠上班,連續參加三屆藝術節的爾安娜(Ernawa)、英德亞(Indri)今天帶來的是西爪哇的傳統舞蹈。

她們告訴中央社記者,平常利用有限的休假時間排練舞蹈,觀看網路影片自學,為的就是慶祝一年一次的國慶。

今天現場吸引近千名移工參加藝術節,上午一路從台北車站遊行至台灣博物館,博物館廣場前設置印尼特色攤位,憑票券讓民眾製作印尼飾品及國旗等活動。

這次特色活動包含印尼人在國慶日必玩的遊戲「吃魚餅比賽」,參賽者需收起雙手、伸長脖子吃完懸吊半空的魚餅。

吃魚餅遊戲源起於印尼物資匱乏的殖民時代,建國先賢們只能以魚餅果腹,至今印尼人仍在國慶日以遊戲延續傳統,以紀念先人抵抗殖民者的精神。

除了吃魚餅比賽,下午活動壓軸為傳統服裝走秀,吸引25名移工報名,參賽者將身著印尼各地特色傳統禮服,搭配華麗的妝髮及飾品,上台一字排開一爭高下。

台灣有近70萬名東南亞移工,15萬名新住民在台工作、生活,台灣博物館教育推廣組曾鈺涵說,友善平權從了解文化開始,透過教育活動能讓更多台灣人了解在台的異國文化,並促成文化和諧發展。(編輯:陳清芳)107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