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元普渡超有料 寶可夢迪士尼也上桌

2018/8/22 12:12(8/22 12: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新北22日電)農曆七月,新北市各大廟宇都舉辦中元普渡祭祀好兄弟,樹林鎮南宮桌上還出現寶可夢、迪士尼等卡通供品,讓好兄弟來到陽間除了飽食佳餚,也能欣賞有趣的食藝創作。

新北市民政局指出,今年農曆七月新北市有多達233間宮廟提供中元贊普服務,以及舉辦超渡法會招待各方好兄弟、為民眾祈求平安,民眾可自備供品參加或由廟方代購供品辦理普渡。

其中,有195間宮廟會將普渡後供品轉贈低收入戶、育幼院或是實物銀行等弱勢機構或家庭,去年就送出了白米10萬斤,透過每年的中元普渡讓大家的愛心綿延下去。

七月普渡擺出的供品包羅萬象,有寶可夢抓寶聖地之稱的樹林鎮南宮,不但準備了用麵粉捏塑的各種鳥獸牲雕、蔬果雕等,還特別準備了108隻遊戲精靈及迪士尼卡通的造型看牲,讓好兄弟也可以在一年一度的普渡活動跟上時代潮流。

鎮南宮總幹事彭員華表示,每天固定時段就會有近百人突然湧入廟前廣場,一問之下才知道廟前就是寶可夢的道場,所以廟方今年特別結合潮流,將寶可夢遊戲裡的呆呆獸、卡比獸,迪士尼的米奇、唐老鴨等,全部手捏製成看牲,增添宗教民俗活動樂趣。

此外,新北市還有許多特色普渡活動,中元節前晚8月24日,三重先嗇宮晚間10時將在三重忠孝橋下施放上萬盞水燈、蓮花燈,場面壯觀;蘆洲湧蓮寺舉行大規模遶境,晚間9時在成蘆橋下燃放水燈,25日舉辦超渡法會;金山金包里慈護宮豎起高達3層樓的燈篙,並在海上施放水燈。

另外,三峽祖師廟、板橋接雲寺、土城大墓公、中和廣濟宮、淡水福佑宮等多家寺廟也舉辦一連串的法會,並可欣賞大士爺、山神、土地神及眾神護法與同歸所、翰林所等精緻紙紮,都是中元節不可錯過的宗教盛典。(編輯:李錫璋)107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