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紅毛港泡沫含酚超標 高市府允加強監測

2018/9/4 18: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4日電)高雄市紅毛港外海泡沫被檢測出恐令生物滅絕的酚超標,市府海洋局長林英斌今天表示,市府每一季檢測「未檢出」酚,允諾從船隻排放及協調環保局從工業放流水加強把關。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召開「導航直擊藍色國土海漂垃圾包圍」記者會,公布基金會以「塑膠微粒」、「溶氧量」、「水下聲景」為主要研究項目,7月在全台重要溪流出海口及沿近海域51個測點的檢測結果。

其中,紅毛港外海的泡沫物質被檢出「酚」的含量為每公升0.0123毫克,超過環保署規定的每公升0.005毫克以下。研究團隊認為,高濃度(>5%)的酚類對水中生物及青蛙具高度毒性、對魚類有劇毒,會令生物的性別變異及危害繁殖,恐令生物滅絕。

林英斌說,海洋局在全市的海域共設置30多個監測點,每一季都會針對水質做檢測。他並提出數據說,大林蒲海洋放流管口處自104年11月19日起,酚都是「未檢出」的結果。

他研判,紅毛港外海的泡沫物質被檢出酚類,可能是工業污水的海洋放流,或是船隻排污所造成,將會再加強監測。

市府環保局長蔡孟裕表示,會針對臨海工業區污水廠海洋放流水做酚類的檢測,以釐清海放水是否含對生物具毒性的元素。(編輯:陳清芳)107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