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草如茵歐風監獄 來杯大哥沖泡咖啡

2018/9/5 10:08(9/5 10: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東5日電)台東鹿鄉近幾年因熱氣球而聞名,當地有間四周綠草如茵的歐風建築竟然是監獄,監獄內有間今年才對外營業的咖啡廳,由收容人服務,到監獄來杯大哥沖泡的咖啡,成旅遊新體驗。

這間監獄原本是武陵農場,民國65年成台灣第一所外役監獄,100年更名為台東戒治所,因農場時期興建的歐風建築,加上四周綠草如茵,常被不知情者誤以為是高檔民宿或旅館。

台東戒治所近10年前開始種咖啡,至今面積已超過8公頃,約有一萬兩千棵咖啡樹,約3年前開始,戒治所請人教收容人烘焙及沖泡咖啡,今年3月正式對外營業,也是台灣唯一有營業咖啡廳的監獄。

旅遊公司正推動從「心」看台灣,首波與航空合作的台東原味篇,就安排到戒治所喝大哥沖泡的咖啡,和收容人話家常。

從心看台灣是雄獅集團寶獅旅行社總經理黃信川策畫,他說,自不自在不受限身處何處,而在於心,到監獄喝杯大哥沖泡的咖啡,就是要讓旅客體驗在特殊場所感受不一樣的自由。

台東戒治所的咖啡曾獲台東縣政府評鑑有咖啡金質獎,除咖啡外,在戒治所也可品嚐收容人自製的手工餅乾,及由自行栽種的土鳳梨製成的鳳梨酥。

戒治所還特別在歐風建築前的大片草地上,設置供旅客照相打卡的裝置,一旁還有花園步道,原本讓人生畏的監獄變得容易親近,到監獄喝咖啡成為旅行新體驗。

一位收容人受訪說,有愈來愈多人聞風而來,尤其假日遊覽車一輛接一輛,除國人外,也有國外自由行旅客,很開心他們烘焙、沖泡的咖啡受到肯定。(編輯:吳佳穎/卞金峰)107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