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降低含糖飲料造成肥胖 荷蘭無糖飲料將減稅

2018/9/8 17: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8日專電)歐洲重視「糖害」控制議題,有些國家已課徵「糖稅」,荷蘭政府打算減少或取消無糖飲料貨物稅,藉此鼓勵民眾購買更健康的產品。

歐洲近年重視兒童體重過重問題,控制「糖害」成為主流,愈來愈多消費者購買有健康取向的飲品,在荷蘭的大型跨國飲料業者意識到潮流改變,去年3月起除改推無糖無熱量的汽水外,並同意自今年底起,停止在中學販售含糖飲料。

此外,荷蘭大眾日報(Algemeen Dagblad)近日報導,荷蘭政府為鼓勵國人購買更健康的產品,打算進一步減少或取消無糖飲料的貨物稅,使這類飲料價格更親民。

荷蘭政府衛生部門表示,如果什麼都不做,依趨勢顯示,會有愈來愈多成年人體重超重,政府目標是扭轉此一趨勢。

相對荷蘭減稅,法國自2013年開徵汽水稅(taxe soda),針對含糖飲料課稅,是為了阻止人民攝取過量的糖分,導致肥胖、齲齒、糖尿病等疾病。最初實施的是每100公升飲料稅為7.53歐元(約新台幣270元),後來進一步採漸進式稅率,飲料中的糖分越多,稅率就越高,藉此鼓勵業者從配方中減糖。

英國今年4月起也開徵糖稅,同樣含糖量愈高稅率愈高。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去年發布的報告,自1975年以來,世界肥胖人數增加近3倍;2016年,18歲及以上的成年人中,逾19億人體重超重,其中逾6億5000人達到肥胖的標準。

WHO表示,現今人們消耗的糖大部分藏在加工食品中,例如蕃茄醬及汽水中,而肥胖可以預防,很重要一步是限制糖的攝取,建議成年人和兒童每天應把糖攝取量降至總能量的10%以下,每天攝取量大約在25公克(6茶匙)之內,有益健康。(編輯:施燕飛)107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