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提升住宿品質助學習 龍華科大打造五星級宿舍

2018/9/10 11:24(9/10 1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0日電)龍華科大9月正式啟用五星級新學生宿舍「涵青館」,採智慧化門禁系統,房間還配置100M的高速寬頻網路,希望讓學生在舒適便利的住宿環境中專注學習。

龍華科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107學年是千禧年龍子龍女邁向大學之路的第一年,龍華科技大學新建的五星級新學生宿舍「涵青館」也在此時落成啟用,正式迎接大一新鮮人。

「越是少子化,辦學越要有品質」,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表示,學校將教育部補助經費全數挹注於提昇教學品質、改善教學設施,讓師生有最佳的教學與學習環境,除了從教育部爭取到的競爭型計畫經費,還運用自有經費投入校園建設。

由於龍華科大現有學生第一、二宿舍已不敷使用,在董事會全力支持下,學校去年2月以新台幣2億8000萬元自有經費,動工興建學生第三宿舍,歷時一年半工期,完工後通過嚴格驗收並取得桃園市政府核發使用執照,剛好趕上千禧年龍寶寶新鮮人入住。

葛自祥指出,學校秉持「務實、卓越、創新」的教育理念辦學,多年來積極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培養學子專業能力,新建學生宿舍命名為「涵青館」,有「涵養、培養、包容」的寓意,期許龍華學子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涵青館基地面積200多坪,是一棟地上6層的綠建築,建置節能熱泵設施,採用智慧化門禁系統,除了可提供576個床位,還有穆斯林祈禱室、學生交誼廳,各樓層並設有洗衣間及簡易廚房,除了全棟有免費wifi外,每間套房還配置100M的高速寬頻網路。

葛自祥表示,未來學校還打算將涵青館頂樓打造為空中花園,並持續推動精緻校園綠美化工程,希望在舒適便利的住宿環境與美麗校園中,讓選擇技職教育的龍華學子,都能專注學業,用心學習,打造未來職場競爭力。(編輯:張芷瑄)107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