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堵非洲豬瘟 防檢局找製藥界訪陸團溝通

2018/9/10 13: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0日電)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延燒,繼中華海峽兩岸畜牧獸醫交流協會原訂訪陸、後取消,又傳出台灣區動物用醫藥保健工業同業公會會員另有私人組團訪陸行程,防檢局將聯繫、溝通。

國際組織8月3日公布中國大陸感染非洲豬瘟後,疫情迅速自東北擴展到華中,逼近華南。非洲豬瘟對豬隻致死率100%,人雖然不會感染,卻可能藉由出入疫區的豬舍牧場、接觸畜牧防疫運輸等從業人員、攜帶豬肉製品等,讓病毒隨著人搭便車入侵非疫區。

兩岸各類交流活動頻繁,上週中華海峽兩岸畜牧獸醫交流協會傳出原定10日訪陸行程曝光後,6日先是說明決定改為觀光行程,7日又宣布取消行程,配合政府防疫作業。

不過,業界又傳出台灣區動物用醫藥保健工業同業公會中,有成員將帶團進行私人訪陸行程,參加中國獸藥博覽會。

記者電話訪問台灣區動物用醫藥保健工業同業公會總幹事郭志昌,他說,公會安排的活動是原本參加中華海峽兩岸畜牧獸醫交流協會的行程,已經取消,又傳出的行程可能是藥廠業界私人組團的行程。

記者電訪農委會防檢局詢問,防檢局表示,受訪時才獲知此訊息,因為防疫當頭,將聯繫帶團藥廠了解、溝通。(編輯:唐聲揚)107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