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甡11號返台 漁業署再查2面向

2018/9/13 21: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3日電)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今晚表示,5月因船身安全設備有疑慮被滯留在南非的高雄籍漁船「福甡11號」,今天凌晨返抵高雄港,漁業署將就漁工權益、漁撈作業再做調查,近日公布結果。

7月18日傳出被聯合國旗下國際勞工組織(ILO)質疑有「缺乏文件,住宿環境不佳,漁工食物不足,以及船上安全和衛生條件太差」等問題的「福甡11號」,漁業署當初立即進行調查了解,實情是「福甡11號」5月遭南非置留開普敦港,是因為船身傾斜等安全設備疑慮被要求改善,並無虐待漁工,改善後於6月27日出港。

漁業署今晚發布聲明指出,「福甡11號」在改善缺失,並經南非海事安全局(SAMSA)檢查後,6月底駛離南非,已於今天凌晨返抵高雄港。

農委會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說明,「福甡11號」返台後原本就會再做一次調查、以為確認,包含調查漁工權益及捕撈作業合法性,除今天已安排船上漁工訪談,接著就會進行卸魚檢查,相關調查結果完成後,近日會盡快公布結果。

漁工權益方面,林國平表示,經查有7名留置南非期間的船員隨船返台,將針對每月工資足否、保險是否符合規定、是否有預扣工資作為違約金,以及有無違反遠洋作業規定等面向進行調查,倘有違規情事,會依「遠洋漁業條例」及「境外僱用非我國籍船員許可及管理辦法」核處,並通知經營者及仲介機構限期清償。

此外,漁業署已封存魚艙,卸魚時將對漁獲物進行檢查,若有違反規定,也會依法核處。(編輯:黃于)107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