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睽違6年 宜蘭太平山蹦蹦車復駛

2018/9/19 14:23(9/19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宜蘭縣19日電)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著名的蹦蹦車,受到颱風影響受損,經過6年、投入約新台幣1.2億元整修經費,終於在今天復駛,不少遊客一早就到現場排隊搶搭首班車。

位於海拔約1900公尺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園區內的蹦蹦車的前身是伐木時期載運木材的運材車,昔日稱為「山地運材機關車」或「山地運材台車」,是全台灣唯一將高山地區的山地運材軌道保存而轉化為觀光遊憩設施的成功案例。

蹦蹦車從1991年起提供遊客搭乘遊憩以來,廣受民眾喜愛,但2012年及2015年受到颱風接連影響,軌道沿線發生邊坡崩坍、路基淘空,車站也嚴重傾斜毀損因而停駛6年。

林務局羅東林管處6年間投入約新台幣1.2億元,修復崩坍坡面、掏空路基、變形橋梁及軌道和毀損的車站及月台等,修復後的蹦蹦車,遊客搭乘後直呼比以前坐起來更加平穩。

羅東林管處今天舉辦蹦蹦車復駛活動,吸引不少民眾一早就來排隊,希望獲贈配合復駛才有的紀念連號車票及文創紀念品。

活動過程中最吸睛的莫過於以往蹦蹦車的車頭都默默的由駕駛員迴轉車頭方向,今天在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林務局長林華慶協力迴轉車頭下,讓遊客也能親眼目睹蹦蹦車受到山區單軌腹地限制,需要掉頭的精彩畫面,一旁遊客也驚呼連連。(編輯:李錫璋)107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