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主辦APEC會議 抗生素管理傲視亞太

2018/9/20 15:36(9/20 2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0日電)抗生素抗藥性是重大衛生議題,台灣執行抗生素管理,成功降低超級細菌「甲氧苯青黴素金黃色葡萄球菌」抗藥性比例,成績傲視亞太,且打敗眾多對手,成功爭取今明在台主辦APEC會議。

抗生素的發現與使用挽救無數人的性命,是醫療史上重要的發明之一,但抗生素不當使用容易導致抗藥性發生,衍生無藥可用的「超級細菌」,許多疾病因此難以痊癒,甚至喪失性命。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明2日舉行「APEC對抗抗生素抗藥性威脅之策略性行動國際研討會」。能成功爭取主辦是因為台灣去年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衛生工作小組提案,在7個會員體、14項提案中獲得排序第一名脫穎而出。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台灣有執行國家型抗生素管理計畫經驗,建置抗生素抗藥性管理通報系統,大幅提升抗生素使用及抗生素抗藥性監測效能,全方位推動抗生素抗藥性防治,減緩抗生素抗藥性的發生及傳播。

莊人祥說,具體執行成效包含醫學中心及區域醫院加護病房中超級細菌「甲氧苯青黴素金黃色葡萄球菌」抗藥性比例,從2008年的81.7%下降至2017年的64.6%,下降約20%。醫學中心及區域醫院加護病房醫療照護相關感染密度也從2008年的10.8‰下降至2016年的5.3‰,下降約50%。

「APEC對抗抗生素抗藥性威脅之策略性行動國際研討會」邀請來自美國、澳洲、墨西哥、秘魯、智利、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泰國、印尼、菲律賓、瑞士等國31名專家及代表與會,與台灣專家共同討論抗生素的管制策略、推動抗生素管理等進行討論。(編輯:黃于)107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