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一不分系正夯 台師大設教育學院學士班

2018/9/20 16: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0日電)台灣大專近年興起「大一不分系」風潮,包括政大、清大、成大等校,都紛紛開出全院或全校不分系的名額。台灣師範大學也宣布,明年9月開設「教育學院學士班」,招收22位學生。

大一不分系主要是延後分流,讓學生大一時廣泛接觸各領域專業,升上二年級或更晚再選系。例如政治大學便將廣告、廣電、新聞3系合併,以學院招生;清華大學更設置了全校不分系的清華學院學士班。

台灣師範大學今天也正式宣布,於明年9月開設「教育學院學士班」,以不分系方式招收22位學生,著重多元學習、延後分流和培養多重專長。

台師大指出,隨著人工智慧、大數據時代來臨,傳統學科分野越來越模糊,先進國家大學傾向以學院招生,學生入學後再分系。台師大教育學院學士班大一提供基礎養成課程和探索輔導,大二以上可選擇教育、社會、心理、學習、健康、家庭、領導等主修領域,也可修習不同的輔修課程。

台師大近年也推動課程改革,降低各系必修至75學分,讓學生班學生更有機會選擇雙主修、輔系課程,另外也透過「台灣大學系統」與台灣大學、台灣科技大學跨校選課。(編輯:黃于)107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