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嚇退治療意願 C肝新藥還剩2.5萬名額

2020/7/23 20: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3日電)國內C肝新藥治療人數將達10萬大關,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每月C肝治療人數平均減少1000人。國家消除C肝辦公室估計,今年仍有2.5萬名額,盼民眾積極治療,一起消滅C肝。

衛生福利部國家消除C肝辦公室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C型肝炎治療人數將邁向10萬人,並呼籲危險族群都應進行肝炎篩檢。

衛福部長陳時中致詞時表示,C肝口服新藥納入健保已有3年半,預算從新台幣20多億元增至80多億元,累計治療多達9萬8923人,即將邁向10萬人里程碑,也代表10萬個家庭避免肝硬化、肝癌的危機,未來將持續提供藥物不中斷,並努力找出更多病人,盼儘早達到2025年台灣消除C肝目標。

台灣肝臟研究學會執行委員、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表示,國內C肝患者以40歲以上民眾為主,對C肝治療的印象普遍仍停留在干擾素年代,擔心副作用影響生活品質,導致治療意願低。

陳培哲強調,C肝口服新藥副作用比傳統治療小得多,每個療程僅8到12週且治癒率高達98%,根據臨床觀察,2%治療失敗的個案中有逾60%屬自行停藥,因抗藥性、治療副作用停止治療的機率僅有40%,顯示患者只要按照醫囑積極服藥,有極高機率可根治C肝。

消除C肝辦公室主任蒲若芳說,C肝口服新藥納入健保給付以來,每月平均有4000人接受治療,今年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不僅民眾就醫意願降低,篩檢活動也被迫暫緩,每月治療人數平均少了1000人。

蒲若芳強調,目前仍有約15萬名C肝患者不知自己已感染,未來將積極與地方政府、衛生局、醫療院所、基層診所合作找出隱藏的C肝患者,也呼籲45歲以上、有慢性病的民眾應積極追蹤並確認自己是否感染C肝病毒,把握今年剩餘的2.5萬名治療名額。(編輯:陳清芳)109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