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戒菸就贏比賽開跑 男星指名攜舞蹈老師挑戰

2024/3/19 16:39(3/19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4戒菸就贏比賽開跑,今年仍然維持「2人1組」參賽模式,首獎金額高達新台幣30萬元,藝人陳漢典(圖)擔任戒菸大使,他19日出席記者會時,指名攜舞蹈老師小宏挑戰。中央社記者陳婕翎攝  113年3月19日
2024戒菸就贏比賽開跑,今年仍然維持「2人1組」參賽模式,首獎金額高達新台幣30萬元,藝人陳漢典(圖)擔任戒菸大使,他19日出席記者會時,指名攜舞蹈老師小宏挑戰。中央社記者陳婕翎攝 113年3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台北19日電)2024戒菸就贏比賽開跑,全國20歲以上吸菸者與不吸菸親友,2人1組即起開放報名,成功戒菸就有機會抽中最高新台幣30萬元的獎金,藝人陳漢典擔任戒菸大使指名攜舞蹈老師挑戰。

戒菸就贏比賽今年邁入第22年,今年仍然維持「2人1組」參賽模式,即日起至4月底以前,1名戒菸者、1名見證人組隊,至「華文戒菸網」報名參賽,5月2日至29日確實不吸菸,首獎金額高達新台幣30萬元、還有6組可獲得6萬元獎金。

董氏基金會董事長張博雅今天在記者會表示,戒菸就贏比賽是世界衛生組織唯一曾經支持與贊助的成人戒菸計畫,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委託調查,戒菸就贏比賽活動期間戒菸成功率高達7成5、1年後戒菸成功率平均約3成5。

吸菸導致每年800萬人死亡,戒菸效益幾乎是立即性,衛福部國健署長吳昭軍說,戒菸好處多,台灣有許多戒菸服務機構提供多元服務,也可撥打0800-636363免費戒菸專線,進行戒菸挑戰。另外,菸害防制法新法上路將滿1年,新興菸品行銷手段多變,是持續努力防制目標。

擔任今年戒菸大使的陳漢典分享,身為「跳唱歌手」,跳舞不喘就是因為沒有吸菸,吸菸對運動表現影響大,雖然他不吸菸,但工作環境常飄菸味,這次不僅要當戒菸大使,他更要以見證人身分、帶著他的老菸槍舞蹈老師小宏一起參賽,「我願意站出來,我不願意妥協 。」

陳漢典說,曾動過戒菸念頭的民眾,多少會害怕失敗,除了善用多元戒菸服務資源,菸癮來時可以嘗試4招,包含深呼吸15次、喝1杯冷水、用力伸展身體或握拳及刷牙洗臉,呼籲為了自己及所愛的親人趕快戒菸。(編輯:李亨山)1130319

由國民健康署與董氏基金會舉辦的「2024戒菸就贏比賽」,19日在台北舉行報名開跑記者會,戒菸大使由藝人陳漢典(圖)擔任,成功戒菸者,有機會抽中最高新台幣30萬元獎金。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3年3月19日
由國民健康署與董氏基金會舉辦的「2024戒菸就贏比賽」,19日在台北舉行報名開跑記者會,戒菸大使由藝人陳漢典(圖)擔任,成功戒菸者,有機會抽中最高新台幣30萬元獎金。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3年3月19日
國民健康署攜手董氏基金會舉辦「2024戒菸就贏比賽」,19日在台北舉行活動記者會,國健署長吳昭軍(右3)、董氏基金會董事長張博雅(左3)與戒菸大使、藝人陳漢典(中)等人出席,共同宣告賽事開跑。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3年3月19日
國民健康署攜手董氏基金會舉辦「2024戒菸就贏比賽」,19日在台北舉行活動記者會,國健署長吳昭軍(右3)、董氏基金會董事長張博雅(左3)與戒菸大使、藝人陳漢典(中)等人出席,共同宣告賽事開跑。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3年3月1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