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樹蜜棗園公益採果 罕病家庭屏東樂出遊

2024/3/30 15:57(3/30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罕見疾病基金會30日舉辦「高樹蜜棗採果趣」活動,邀請罕病家庭一同出遊踏青,「愛伯特氏症」病友陳奕瑩也開心參與。她說,出生時她的手指、腳趾緊緊相連、20幾年來經歷多次手術進行分離,雙手無法正常握取,這次採果對她來說是個難得體驗。中央社記者黃郁菁攝  113年3月30日
罕見疾病基金會30日舉辦「高樹蜜棗採果趣」活動,邀請罕病家庭一同出遊踏青,「愛伯特氏症」病友陳奕瑩也開心參與。她說,出生時她的手指、腳趾緊緊相連、20幾年來經歷多次手術進行分離,雙手無法正常握取,這次採果對她來說是個難得體驗。中央社記者黃郁菁攝 113年3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郁菁屏東縣30日電)為讓罕病病友走入人群、強化社交能力,罕見疾病基金會今天舉辦「高樹蜜棗採果趣」,召集南高屏9個罕病家庭、31位罕病患者及家屬,前往高樹鄉1處蜜棗果園體驗採果樂趣。

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南部辦事處主任顏克芬告訴中央社記者,罕病病友有時因為行動不便或照護需求不太容易出門,希望藉由採果體驗讓病友出來走走,家屬也可以獲得喘息空間。

活動現場響應公益的「鄭爸蜜棗果園」主人鄭明輝耐心為病友講解採果技巧,6、7成熟度的漂亮果子可裝箱,若是遭蟲咬有洞的開放大家直接食用。病友們化身1日農工,有的迅速裝滿1箱,有的則笑說「裝進肚子裡的比裝進箱子的多」,現場氣氛和樂、有說有笑,就像1個大家庭。

罕病兒家長吳媽媽表示,12歲的孩子患有魯賓斯坦-泰必氏綜合症,發育遲緩、認知能力也較低落,雖喜歡與周遭的人互動,但話講不停可能會常招來不知情人士異樣眼光,與罕病家庭一起出遊很自在,因為大家都可以互相體諒。

患有愛伯特氏症的陳奕瑩說,出生時手腳趾緊緊相連、20幾年來經歷大大小小的手術進行分離,雙手無法正常握取,今天的採果是個難得體驗。

陳奕瑩說,希望大家知道罕病不像外界所想得那麼恐怖,罕病患者跟一般正常人一樣要生活,只要有醫療支持,他們就有動力可以走出來跟大家一起玩,也希望一般人可以給罕病患者愛與包容,把他們視為正常人對待。

罕見疾病基金會指出,全台有超過1萬8000個罕病家庭,超過280種以上罕病需要支持與關懷。「鄭爸蜜棗果園」除響應公益採果活動外,也發起「蜜棗傳愛,愛心公益」活動,將3月8日至30日的蜜棗訂單10%捐給罕病基金會,希望幫助更多罕病家庭,讓愛傳下去。(編輯:孫承武)1130330

罕見疾病基金會30日邀請9個罕病家庭參與「高樹蜜棗採果趣」活動,一同外出踏青享受採果樂,「鄭爸蜜棗果園」負責人鄭明輝(右)耐心為病友講解採果技巧。中央社記者黃郁菁攝  113年3月30日
罕見疾病基金會30日邀請9個罕病家庭參與「高樹蜜棗採果趣」活動,一同外出踏青享受採果樂,「鄭爸蜜棗果園」負責人鄭明輝(右)耐心為病友講解採果技巧。中央社記者黃郁菁攝 113年3月30日
罕見疾病「魯賓斯坦-泰必氏綜合症」病友吳巧倢(右2)30日與家人一同參加罕見疾病基金會舉辦活動,開心享受採果樂趣。吳媽媽(右)表示,與罕病家庭一起出遊很自在,因為大家都可以互相體諒。中央社記者黃郁菁攝  113年3月30日
罕見疾病「魯賓斯坦-泰必氏綜合症」病友吳巧倢(右2)30日與家人一同參加罕見疾病基金會舉辦活動,開心享受採果樂趣。吳媽媽(右)表示,與罕病家庭一起出遊很自在,因為大家都可以互相體諒。中央社記者黃郁菁攝 113年3月3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